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尼拉:下水道已成为一个主要的污染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53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0日讯 菲律宾在线网站消息: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家庭废水或下水道已经成为一个主要的污染源。

  菲律宾环境和自然资源部负责水质管理的官员马塞林?里韦拉(MarcelinoRivera)说家庭的污水正在成为一个主要的环境问题,虽然其所属的17个城镇和城市进入下水道管线的家庭污水不断增长,已经由2000年的少于10%增长到15%。

  里韦拉说:马尼拉有1400万总人口,其中85%的家庭是不与下水道连接的,这意味着有238万住户的家庭污水不能进入下水道系统。

  家庭污水一般来自于洗澡、清洗、卫生、洗衣、做饭、洗碗和其它厨房活动。这些污水很大程度是含有悬浮固体物质和大肠菌的有机废物。

  据统计,废水污染在菲律宾已造成了预计670亿比索(菲币)的经济损失。其中30亿是健康损失,170亿是渔业产品损失,470亿是旅游损失。

  为了符合清洁水法案的要求,里韦拉说,菲律宾环境和自然资源部正一步步地加强管理各个分支的共管系统,计划在未来五年之内,在这个高度都市化的城市中,商场、酒店和公共建筑进入全市的下水道系统或建立使用自己的下水道系统。(原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