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行上海总部揭牌 周小川:旧有机构不适应需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54 新华网
  央行第二总部挂牌·现场

  周小川:人民银行旧有的组织机构已不能适应需要

  新华网快讯:周小川在揭牌仪式上说,成立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就是要围绕金融市场和金融中心加强央行的调节职能和服务职能。在新形势下,人民银行旧有的组织机构已不能适应需要。

  央行第二总部挂牌·评析

  今天,中国人民银行第二总部在上海浦东挂牌,标示着中国央行在组织结构上的进一步优化,同时促进中国金融业的发展搭乘中国和平崛起的步伐,走向世界。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第二总部将在浦东挂牌,而一个多月以前,浦东刚获批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毫无疑问,浦东再次成为金融改革的最前沿阵地。

  央行第二总部挂牌·前夜

  记者9日从有关权威部门得到证实,中国人民银行第二总部10日将在上海挂牌,上海一些金融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及银行监管部门领导已得到邀请,出席10日的挂牌仪式。

  知情人士说,中国人民银行第二总部是得到中编办批准的副部级别机构,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兼任第二总部主任。央行第二总部与央行上海分行分开办公,不过上海分行有一些干部可能会到第二总部任职。

  一消息人士告诉记者,据他所知,央行行长周小川和央行主要领导将悉数到场,规模可谓“宏大”。金融界人士对此事都非常关注。记者从上海某股份制银行了解到,届时上海各大银行的主要领导都将出席。

  央行第二总部挂牌·人物

央行上海总部揭牌周小川:旧有机构不适应需要(图)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项俊波 ·

  项俊波,男, 1957年1月出生,法学博士。

  198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系;

  1994年获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8年获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1993年任南京审计学院副院长;

  1996年任审计署管理指导司副司长;

  1996年至1999年任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

  1999年至2000年任审计署人教司司长;

  2000年任审计署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

  2002年任审计署副审计长;

  2004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