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污水直排 殃及池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污水直排 殃及池鱼(组图)
活泼的鱼儿失去生命,澄清湖水失去明净。

污水直排 殃及池鱼(组图)
这么大的鱼让工人搬得也有点吃力。

污水直排 殃及池鱼(组图)
几千公斤的大肥鱼就这样被扔进了垃圾桶。

污水直排 殃及池鱼(组图)
船上倒出的暗红鱼血在湖面显得十分刺目。

污水直排 殃及池鱼(组图)
张开的鱼嘴像是在控诉着什么。

  策划 张伟清 摄影报道 骆昌威

  本报讯

  昨天本报曾对荔湾湖公园死鱼事件作了报道。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公园,发现几个工人正在湖里打捞死鱼,随后环卫部门将死鱼拉走。

  早上9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公园,还没走到湖边就隐隐闻到一阵腥臭味,不少晨练的老人纷纷远离湖边。在正门右侧的湖面中心,几名工人正在小船上打捞死鱼。没多久,三只小船就捞上了上百公斤的死鱼。

  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死鱼主要出现在正门方向的湖面上。这是因为前天大雨后,荔湾涌泄洪不畅而把污水直接排入湖内造成的。荔湾湖是荔湾涌泄洪工程的一部分,每逢暴雨就会把荔湾涌里排不及的洪水排入。由于荔湾涌里流入的多是居民的生活污水,所以当还没有处理的污水直接排入后,湖里的鱼就会大量死亡。

  11时多,十几个装满死鱼的垃圾桶被搬上一辆环卫车,打捞工人也暂时休息。但记者看到湖面还不时有翻肚的死鱼冒出。据初步估算,此次事件已造成3000公斤死鱼,有关部门将对此进行调查。(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