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广告市场增长世界第一 TNT集团在华“试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九日电(记者褚婷婷)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中国广告市场的增长已居世界第一位,预计到二○一一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三大广告市场,仅次于日本与美国。不断增长的中国广告市场,正吸引越来越多国际营销商争抢一杯羹。

  今天,全球领先的快递、物流和邮政服务供应商TNT集团在上海宣布,正式启动在中国的直复营销服务。这是该集团为中国市场引入“一对一”信息传递的营销服务。有别于电视

、户外广告等主流广告,直复营销使企业直接面向目标消费者,在合适时间把相关信息一对一传递给他们。直复营销在过去几十年内在欧洲已大行其道。

  专家介绍,尽管中国广告市场迅速发展,潜力巨大,但目前中国广告市场百分之九十五仍依赖于媒体传播,以电视媒体为例,二○○四年,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的消费者每天至少接触四十个电视广告。不过调查数据也显示,中国消费者看电视广告的时间正在持续减少。对此,专家直言,目前企业的媒体广告投放成本不断增加,而回报效益却随着受众注意力降低而减少。

  TNT上海营销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范登堡表示,在巨大的中国广告市场,直复模式大有可为。据统计,中国每年人均只收到八份直复邮件,而在欧洲这一数字是八十八份。

  预计到二○一○年,有四亿中国城市居民可以达到中上等收入水平,这一消费人群将成为城市经济的主要推动力。范登堡分析认为,随着消费者购买力和品位日益提高,通过有效的渠道如直复营销,可以促使企业与这一消费人群迅速沟通,从而带动销售和市场份额的增长。他预测,中国直复营销行业每年的潜在市场规模约为一千亿至两千亿美元。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