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十名游客因泥石流被困新疆天池苦盼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10日电(记者曹志恒)8月9日晚18时许,新疆天池旅游区突降大雨,大水和泥石流将通往天池的山路多处冲毁,两个旅游团队的28名福建游客和部分散客被困山上,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有任何部门前往救援。

  福州市邦发旅行社经理蓝瑞英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旅行社的两个团共28人被困在新疆天池景区售票处以上约2公里处,事发后,被困游客和旅行社打电话四处求救,但至今没有任

何人前来救援。

  蓝瑞英说:电话从昨天晚上10点一直打到凌晨3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值班电话、路政、旅游、110我们都打过了,不是没人接听,就是对方说无法救援,等天亮再说。

  带旅游团前往天池的导游郑晓明说:天下着大雨,山上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泥石流或塌方,人命关天的大事,就是没有人管!从9日早上到现在,大人小孩没有吃饭,饥寒交迫,非常可怜。

  郑晓明说:我们旅行社都快急疯了,被困后景区管理部门没有任何人来实施救援。昨晚,两辆被困的车上只剩下8瓶矿泉水,部分乘坐小车的游客和旅游团28人被冻了一个晚上。

  据了解,这些游客乘飞机于9日下午到达乌鲁木齐,没有吃饭就前往天池景区。10日早上9点,记者打电话给在现场的导游郑晓明,她说,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前来救援,部分游客只能提着自己的行李步行下山。

  天山天池古称瑶池,是著名的风景游览区。位于昌吉州阜康市境内,天山东部博格达峰的西北坡,距乌鲁木齐市100多公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