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获救小孩家长飞泪祭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0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实习生林惜美)在昨天送别救火英雄许晓宾的悼念会上,出现了许多感人的细节,和许晓宾一起冲进烈焰毒烟中救人而负伤住院的战友袁宗钊、伍汝和赶到了,被英雄用自己生命救出火焰的小孩文灿、宋骏昌及其家人也来了,英雄曾资助过的五保户纪茂松、初一级学生黄杰群都来了,还有许许多多和英雄素不相识的群众也都专程到场参加送别会,见英雄最后一面,和英雄诀别。

  送别会现场上,许晓宾的双亲哭倒在地上,因为丧失爱子,他们两天来吃不下饭,身体十分虚弱,部队和地方领导急忙请来医护人员为他们输液。为了悉心照料英雄的双亲,地方和部队的领导在劝慰他们节哀的同时,还派人在旁看护。面对各级领导的关心慰问,许明川代表家人连声致谢,他说儿子是为解救群众而英勇牺牲的,他们一家人也为有这样的孩子而感到骄傲。

  专程陪英雄双亲来汕头参加许晓宾送别会的还有晓宾家乡所在地的县民政局、武装部以及所在乡村的有关负责人。据该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他们接获许晓宾英勇献身的消息后,对小许的高尚行为十分敬佩,在对英雄双亲进行慰问之余,他们还特地派人前来汕头参加送别会,隆重送别英雄。

  送别会上,许多公安消防战士纷纷表示,他们将好好学习并发扬战友许晓宾舍身救人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苦练降伏火魔的本领,尽职尽责地为汕头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悼念现场,一对夫妇带着两个孩子急匆匆步入大厅,在英雄许晓宾的灵柩前泣不成声。该男子未及擦干泪痕,就掏出一幅写有“人民卫士舍己救人”的锦旗敬献给英雄生前所在的龙湖消防部门领导,抽泣着连声说:“要不是英雄舍命相救,这俩孩子肯定都没了。”

  原来,当天许晓宾在被毒烟呛倒前最后所救的便是这名男子的两个小孩。男童的家长江西人宋先华说,出事当天是星期天,他和妻子外出上班,家里就只有3岁的宋骏昌和12岁的亲戚文灿。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他听到家里所在的大楼发生火灾后,马上从工厂乘坐摩托车赶回家中。到家时现场已是一片烈焰冲天,而且弥漫着呛人烟雾。心系楼上孩子安危的宋先华马上就冲进火场准备上5楼家中搜救孩子,不料因烟雾甚浓,他和妻子旷小清冲到三楼时就头疼欲裂。危急关头,许晓宾和战友们制止了他们夫妇的冒险行为,把他们安全护送下楼至安全地带。在听到宋先华夫妇哭诉五楼还有俩孩子被困时,许晓宾不顾体力透支,和战友们继续上楼搜查,终将困于5楼房间内一脸恐慌的两男童救了出来。

  宋先华说,当他见到两孩子被安全救出火场时,他们夫妇都不由得喜极而泣。当时,他也听说有消防战士在救人过程中被毒烟呛倒,但想不到这名战士最终牺牲了。“是英雄用他的生命换回两个孩子的命啊!我们全家人一辈子都忘不了他。”送别会上,宋先华夫妇泪流满面,紧紧握住英雄双亲的手哽咽着说。(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