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画家陶艺家北京办展 向中国美术馆赠送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记者刘舒凌)李锡奇、陈佐导两位台湾艺术家作品展九日上午在此间中国美术馆同时开展,两岸百余位艺术界人士共同观展交流。

  中华文化联谊会副会长王燕生在展览开幕时介绍说,李锡奇与陈佐导是享誉海内外的台湾艺术家,一位将中国书法等民族因素与西方现代形式相结合,另一位在探索中制作出中国古代多种名釉。

  生于金门的画家李锡奇,被称作“画坛变调鸟”。他的绘画作品一方面有民间和传统民族因素的潜在影响,另一面受到来自西方现代艺术的显著吸引。

  而五十七年前赴台的江苏江阴人陈佐导喜爱陶瓷艺术,更喜欢研究、发明新东西,在两岸陶艺界享有声誉。技术本已失传的中华名釉“美人醉”经他研制再现,多种新颖的窑变釉陆续研发。

  徐悲鸿先生的夫人廖静文称这位陶艺家作品“瑰丽多彩,极具美感”,并为其作品题字:“入窑一色,出窑万彩”。

  两位台湾艺术家在展览开幕时都表示,在北京举办作品展是创作生涯中一大愿望的最终实现,要说的话都在作品上面,希望以此与北京的艺术界人士多交流。

  他们分别向中国美术馆赠送了一件自己的作品,为该馆收藏。

  据了解,《本位·新发·李锡奇》创作历程展和《陈佐导陶艺展》,系由台北一文化公司策划、中华文化联谊会主办,展览持续九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