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农民工工资将按月支付 并将有最低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据重庆商报报道,用人单位发放农民工工资时,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否则用人单位将按照差额的50%以上1倍以下进行赔偿。昨日起,重庆市首部《进城务工农民权益保护和服务管理办法(草案)》在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征求意见。

  《办法》对农民工劳动报酬的支付形式作了要求:用人单位必须以货币形式至少每月一次按期足额将工资直接支付给农民工本人。

  支付标准:农民工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用人单位与农民工因没有约定工资标准而发生争议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当地上年度同行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标准支付劳动报酬。用人单位还应当支付农民工加班的劳动报酬。

  同时,《规定》还规定了用人单位必须和农民工签订规定内容的劳动合同,用工不备案者最高可罚3万。用人单位不买工伤保险也要受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