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晴后地下通道积水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3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麦莎”带来的连日大雨使得南京许多地方都有积水,虽然昨日已经放晴,可家住新模范马路附近的居民仍然愁眉不展。原来,在新模范马路和钟阜路相接的路口的地下通道里,积水严重,给行人带来了诸多不便。

  附近的居民陶先生说,自从2001年地下通道建成后,他几乎每天都从这边经过。隧道建成后,连续几天都是阴雨天,新建成的通道积水不断,几天都退不下去。即使在不下雨的

日子里,只要空气潮湿或是在大雨来临前,通道的地面、墙面上也会有水渗出来。陶先生说,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都没有太大的改善。

  经过几日的大雨,钟阜路附近的地下通道积水又多了起来。在记者赶到现场时,看见过道的清洁工人正在清扫积水。地面上的积水一摊一摊的,遍布了整个通道。在四个楼梯口,不时有渗水从上面滴下。记者发现,拐角处的地面是积水最多的地方,无论清洁工人打扫多少次都无法扫净,刚扫过的地面不一会儿就又会有水渗出,重新积水。

  正在清扫的工人介绍,通道里的积水目前没有办法清除。负责的部门已经有人来现场勘查过,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她指着拐角的小沟槽说:“这些小沟槽都是后来负责单位来增加的,用来专门排除地面积水的。可是效果并不太理想。”

  负责保养地下通道的通达公司一位姓朱的副总说,此处地下通道的建设并不是该公司负责的,他们只是负责建成后的保养。现在积水排不出去,主要是地下通道设计结构存在问题。要完全清理积水,需要很大的人力和财力,这些都不是短时间内能够解决的。因此,通达公司目前只能做一些改善工作,例如在积水处增设一些排水的沟槽,在通道下多设一些地下管道。

  此外,经了解,在青石村和新模范马路处的地下通道、鼓楼区的地下通道也存在着相关问题,但都没有办法解决。(刘怡 张燕)

  (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