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根雕作品找“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景致实习生姚单罗岚

  宁波晚报讯展翅的雄鹰,舞动的少女,背着背篓的小姑娘,抱着孩子的母猴,面对这100多件惟妙惟肖的根雕作品,年逾七旬的离休干部李老先生现在很想给它们找个新家。

  李老先生曾为驻甬某部队首长。20多年前离休后,李老先生晚年的业余爱好都集中在

了根艺创作中。为了寻找好的树根素材,李老先生跑遍了四明山、九峰山等人迹罕至的地方。有一次,李老先生为了得到市内某医院门口一盆已经枯死盆栽的树根,他先后十几趟找了许多部门,终于用一盆活的盆栽换回来。多年来,他精心创作的作品多达100余件,他的作品曾多次被推荐参加市、省、全国根艺展,其中《大鹫》根艺作品1989年在浙江省民间美术作品展中曾获精品一等奖,其他根雕作品也曾获1992年浙江根艺精品大展银奖、浙江省根艺美术活动开拓奖等众多奖项。现在,李老先生及其作品已被收录在《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里。

  记者看到,李老先生家的花架、桌椅等众多日常用品都是他精心根雕的作品,这些浑然天成的根艺作品充满了活力与灵性,令人叹为观止。

  据记者了解,李老先生的作品,曾被有的玩家以数万元的价钱收藏过,但面对更多的买家,他最终还是舍不得卖掉。现在,由于年事已高,精力有限,他想把这些作品全部无偿捐出,希望收藏的部门能帮他专门建立一个收藏室,并以他的名字冠名他就心满意足了。您的单位若有意,不妨拨打87777777联系,本报将代为转告,争取皆大欢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