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地人本地人都是自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顾霄扬张彩娜董依芬

  宁波晚报讯8月2日,小刘接过了镇海区总工会发给她的特困证及上半年度510元粮油水电补贴,成为外来务工人员中持有特困证的第一人。

  小刘和丈夫都在宁波伟峰影视设备有限公司务工。一年前,小刘丈夫因患癌症花去了

巨额医药费,目前一家三口靠她不足1000元的收入生活。经过本人申请、厂工会上报、区总工会审核并公示后,她被认定为特困职工。

  镇海区总工会在认定特困外来务工者及享受待遇上坚持与本地职工一视同仁。外来务工人员在镇海落户的,如果符合特困职工条件,可以领取特困证,享受有关待遇。

  据了解,外来务工者持镇海区特困职工证者,可享受以下待遇:每个家庭每年可享受800元以上补助金和120元水电费补贴;按家庭每人每年可享受300元以上粮油补贴;子女就学可以免收学杂费、校服费、代管费,并优先推荐安排慈善助学或结对助学;子女上大学可享受一次性助学金1000元;有线电视维护费按半价收费;免费订阅《宁波广播电视报》,半价订阅《宁波日报》、《宁波晚报》、《东南商报》;可享受医疗优惠、廉租房、解困房等政策;免费享受法律咨询,视情况缓交、减交、免交诉讼费;免费享受就业中介服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