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逝去的誓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43 贵州都市报

  约访人:小雪,女,30岁,文秘

  采写:陈艺

  小雪是个文静的女子:披肩直发,说话声音细细的,一双黑眼睛看人的眼神很忧郁。

  她向我述说了一段爱情故事,这段消失的爱情对她的打击很大。

  我是5年前认识晖的,刚开始,对他没什么感觉,但他却对我穷追不舍。于是与他慢慢交往起来。对我们的交往,我家里坚决反对,妈妈特别想不通,为此哭了多次。他几乎一无所有:没好工作、没学历、没相貌。

  两年前,我认识了另一个男生,对我很好,条件也不错。我选择放弃晖和他交往。在此期间,晖再三托人来劝我回心转意,表示爱我一个人,永远等我。经不住晖的热诚,我在与那个男生好了短短3个月后,又回过头来与晖和好了。

  晖深情款款地对我说:“小雪,我会永远呵护你,爱你一辈子。”他在我的手心写下一句话:“风随雪飘逸。”说是他的爱情誓言。之后我们在一起,过了一段甜蜜的日子。

  去年我们商量着要结婚,房子都买来装修好了,双方父母也见了面,把此事定了下来。但晖却变卦说要缓缓,说他刚刚换了一个新工作,要等工作稳定以后再说。我也没多想什么,觉得他说得有道理,我们可以再等等。

  其实此时晖已经有了变化,但我毫无察觉。他每天回来很晚,对我也冷淡。问起他,就说是单位有事。我一直都信任他,包括他父母提醒我,我也没有怀疑过,还替他说话。

  后来事情终于败露了,他在外面真的有了女人。

  让我伤心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他一直在欺骗,亵渎了我对他的信任。

  不瞒你说,几个月前,他已经有了新欢之后,我还怀了孕。当然,之前我不知道他的变化。当我知道事情真相之后,可能是由于心情忧郁吧,肚子里不到两个月的孩子流产了。流产之后,他对我的态度大变,直截地说他已经和别人好了,不可能和我再在一起。我指责他不道德,他又指出两年前发生在我身上的插曲来。

  我觉得委屈的是,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我没有离弃他,包括那个插曲,使我更相信他。现在他条件好了,却做出背信弃义的事。

  现在我已经和晖彻底分了手,从他家搬出来几个月了。想起这段逝去的情,心里还是痛,为了他那5个字,耗费了5年。

  末了,小雪说:“我能接受他不喜欢我,但不能接受他的欺骗。”这个烙印会在小雪的心里存放多久呢?希望越短越好。(文中人名为化名)

  作者:陈艺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