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狂野派对 秽乱长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3:26 信息时报
狂野派对秽乱长城(组图)
  一名女子穿着吊带背心,跟随着强劲的电子音乐,一边摇头,一边扭动。
狂野派对秽乱长城(组图)
几名男女躲到长城的隐蔽处,交换着烟丝大麻。

狂野派对秽乱长城(组图)
一些早有准备的男女,入夜后,在长城烽火台架起帐篷。

狂野派对秽乱长城(组图)
两名派对男女喝过酒后,紧抱在一起,用衣衫盖头。

  北京消息

  记者前日从中国长城协会证实,日前流传的大群中外青年在金山岭长城段进行通宵派对、酗酒狂欢一事属实。中国长城协会秘书长董耀会表示:目前,对于长城尤其是原始长城保护方面的立法还很不够,一些地段的经营活动也影响到长城保护,应该尽快出台全国性的长城保护法规。

  “锐舞派对”已经搞了八届

  据悉,7月30日当天,长城金山岭段的城墙上开了一个大规模的“锐舞派对”。大批热衷于此的中外青年在长城上伴着电子音乐狂歌劲舞,并大量饮酒。一名参加此次活动的记者描写道:“早上6时许,派对逐渐结束,长城内却是一地垃圾酒瓶,微风吹来一阵呕吐物及尿味。”此事经披露后,许多人认为,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怎么能这样任别人糟蹋。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锐舞派对”其实在该段长城已经进行了八届,已经成为热衷于此的中外青年每年期待的狂欢。只是此前一直没有被媒体披露。就经营管理单位而言,将长城作为场地出租只是一项经营活动。从1997年开始,金山岭长城所处的当地政府遂以600万元出让该段长城50年的经营管理权租借给一家公司。

  记者联系了金山岭长城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金山岭长城还在继续开放,没有什么变化。至于租借场地的问题她也不清楚,可以找经理询问,但是经理出差,要过几天才能回来。

  金山岭长城亟待法律保护

  北京、河北交界地区的长城保护一直是热点话题。不久前,长城上摆摊设烧烤晚宴一事曾引起争议。

  据了解,北京境内的长城已经有明文加以保护。根据2003年8月1日起施行的《北京市长城保护管理办法》规定,在长城主体上设置摊点属于被严格禁止的危及长城安全的活动之一,而且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擅自利用长城从事其他营利性活动。

  董耀会介绍说,由于目前相关法律不完善,不健全,北京市有《长城保护管理办法》,但是除北京外还没有地方法律明确地对这类行为进行规范。金山岭景点处于河北,因此无法适用该法律。董秘书长还透露,国家很快将就长城的保护出台相关的法律,内容将包括规范旅游行为以及开发形式、经营形式,以保护文化遗产。《北京晨报》供稿

  长城弥漫尿味汗味大麻味

  7月30日晚,一群香港男女,夹杂一些外国青年,聚集在北京城内出名的酒吧街“三里屯”,然后分批乘上16座小巴,浩浩荡荡地向长城出发。次日凌晨,长城上响起强劲的电子音乐,处处弥漫着大麻味、汗味、尿味。

  峰火台变艳舞台

  当年用来抵御外敌,被国人视为国家象征的长城烽火台,如今却被插上了数支“锐舞派对”荧光大旗帜。几百年前用作行军点将的校场空地,则被改建成一个大型舞台,左右两边放置了两个大型荧光幕,中间还是DJ打碟的地方,两对大喇叭,发出震耳欲聋的电子音乐。前面便是长城舞台,1500多人踏长城上的古老石砖,狂跳狂叫,男男女女脱去上衣,跟着音乐节拍,摇头摆脑。现场大麻味扑面而来,部分人显然是食用了毒品,神情迷幻地左摇右摆。

  “长城派对”竟定期举办

  这个每年7月定期举办的长城“锐舞派对”,一直是“锐舞”界的一项“盛事”。主办人之一是北京市某酒吧一个著名的DJ。适逢当晚长城上风雨夹杂而来,这群狂欢者更是不断尖叫。

  200元人民币一张的入场门票,后面写明不准带毒品入场,不过虽然保安严密,现场却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外籍人士,大胆地爬到长城的暗角处,吸食大麻及K粉(软性毒品的一种),随后兴奋地进入舞池,随便抱一个身边的女子狂吻。

  现场虽可目睹大有人在吃摇头丸、吸大麻,却看不到有任何人出面制止。

  “酒池肉林”鸳鸯野宿

  舞台的末端是酒吧区,摆放了几百箱啤酒和烈酒,任人买来喝。跳得火热的男女一边跳舞,一边不忘停下来灌下一杯又一杯的烈酒。酒酣耳热,刚刚认识的男女,已情不自禁地抱头狂吻,两人的身体紧贴在一起。

  毒品、烈酒,再加上迷幻的灯光音乐,一对对男女早已躲到长城烽火台远处的草丛间,黑暗中有时会传来一些检查者的喝骂,拿着电筒把他们赶回人群。另外一些早有准备的男女,则带着准备好的露营帐篷随便架在长城某处,而保安人员并没有理会他们。(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