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计划在伊叙边境地区新建大型军事基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3:50 青岛新闻网
美计划在伊叙边境地区新建大型军事基地(组图)
  美军建在“不稳定弧形带”中段的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 [资料]
美计划在伊叙边境地区新建大型军事基地(组图)
美军设在卡塔尔的赛利耶军事基地 [资料]
美计划在伊叙边境地区新建大型军事基地(组图)
美军设在土尔其克泽尔泰佩的后勤供给基地 [资料]

  人民网北京2005年8月9日讯据《世界论坛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计划在伊拉克境内、距离叙利亚边境不远的地区设立一座大型军事基地。该基地预计将在2006年投入使用,由美军和新组建的伊拉克军队共同使用。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目前在伊拉克西部的安巴尔省已部署了大约1万名伊拉克士兵。尽管驻伊美军司令部曾表示新组建的伊拉克军队已具备了独立开展军事行动的能力,但五角大楼却认为,向伊军提供支援是非常必要的。

  美国人同时也承认,对于新组建的伊拉克军队来说,独立实施大规模的军事行动仍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正因为如此,在新建立的军事基地中将会部署一定数量的国际部队。

  据悉,新基地中部署的军队将主要负责摧毁伊拉克游击队的各抵抗中心,并阻断经由叙利亚等中东国家向伊走私武器的秘密通道。

  责任编辑 原霞(来源:人民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