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交通主干线增设电子显示屏助驾驶者了解路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运输署短期内会通过互联网,发布部分主干道的行车速度,以便驾驶人士掌握交通情况,避开塞车道路。同时,考虑在干道上装设更多电子显示屏,向道路使用者发放实时交通信息。

  香港运输署副署长刘家强表示,为了方便道路使用者了解道路面交通情况,会在运输署的网页上,以电子地图形式,显示多条主要干道的行车速度状况,例如行车缓慢的路段会

以红色标示,绿色则标示行车速度正常的路段,驾驶者一看就可知道大概的交通情况。

  署方将利用现有系统包括路旁的摄影机,监察汽车流量以及车速,以及全球定位系统所收集的数据,在整理分析后,发放资料。

  至于现有的行车时间显示系统,署方除了增加网上版外,还计划将现有的系统由港岛扩展至九龙。

  刘家强表示,为了让公众更加容易获得实时交通信息,考虑在干道上装置更多电子显示屏,“若遇上交通事故时,驾驶者未必可以上网去了解情况,路面上的显示屏,可以实时显示讯息给他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