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行上海总部上午10时揭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46 新民晚报
央行上海总部上午10时揭牌(图)
陈良宇出席 周小川韩正项俊波蒋超良分别致辞

  本报讯(记者王欣)作为直接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一项标志性成果,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今天上午10时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共同为上海总部揭牌。

  周小川、上海市市长韩正、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项俊波、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为进一步完善中央银行决策和操作体系,发挥金融市场一线的优势,提高中央银行宏观调控水平和效率,经中央有关部门批准,设立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主要以现有的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为基础进行组建,作为人民银行总部的有机组成部分,在总行的领导和授权下开展工作,将主要承担部分中央银行业务的具体操作职责,同时履行一定的管理职能,其职能定位是总行的货币政策操作平台、金融市场监测管理平台、对外交往重要窗口,主要承担公开市场操作、金融市场监测、金融信息分析研究、金融产品研发和交易、区域金融合作等职责。

  据悉,上海总部将设立在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中心区域,成立初期与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合署办公,并逐步与上海分行整合。上海总部根据总行授权,还承担对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等总行直属在沪单位管理工作,以及上海黄金交易所、中国银联等机构的协调、管理工作。

  今天上午,陈良宇、周小川共同为央行上海总部揭牌 本报记者 周铭鲁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