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部分地区被烟霾笼罩 空气污染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8月10日电(记者熊平 陈丽华)受苏门答腊林火烟霾以及干旱天气的影响,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雪兰莪州、马六甲州等许多地区近一周来持续被烟霾笼罩,空气污染较为严重。

  截至10日中午,吉隆坡市中心能见度只有约一两公里,马六甲海峡中部和南部地区的能见度只有一公里多。这种状况估计要持续到12日。

  吉隆坡、马行政中心普特拉贾亚、雪兰莪州等地10日已经开始执行有关露天焚烧的禁令。正在国外访问的马工程部长萨米·韦卢10日也要求公路管理部门以多种方式向司机发出烟霾警告,并建议建筑工人带上口罩,以免患呼吸道疾病。

  马环境局9日说,全国50个空气质量监督站有8个站报告空气污染严重。吉隆坡及附近地区的空气质量已经达到不利于人体健康的程度。

  马内阁10日将召开会议讨论烟霾问题。马官方目前正在考虑采取一些应对恶劣天气的措施,包括学校暂停上课、缩短工作时间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