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母语教学奏效 中文中学会考成绩创三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母语教学的第三张会考成绩单今日揭晓,今年中文中学会考成绩全面报捷,三百多所中文中学的五科及格率,较2002年未实施母语教学时,高出百分之五点六,创出母语教学以来新高。

  自一九九八年实施“教学语言分流”,将全港中学分为英中及中中,今年已是第三批母语教学的“产品”参加会考,香港教统局首席助理秘书长林樊洁芳表示,今年三百多所中

文中学的整体成绩上升,五科及格率较○二年上升达百分之五点六,创母语教学推行三年以来新高,六科考获十四分以上的中中生,也较○二年增加百分之二点八。

  此外,今年共有十五名十优状元诞生,较去年增加四名;即约每五千六百名日校考生,便有一人是会考状元。

  今年应考程度较浅的英文科课程甲的日校考生有二万八千多人,较去年激增两成五,应考较深的课程乙则下跌约五个百分点。结果课程甲和乙分别有百分之五十二点二和七十四点八的学生及格,较去年分别上升百分之三点三及百分之四点六。

  不过,香港中大香港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曾荣光质疑政府的比较过于简单,又担心今年会考转考较浅试卷的人数增加,将来高考英文科及格率将再创新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