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新线上趴着个“马路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6:21 兰州晨报

  废弃收费站无安全标识致夜间车祸频发西新线上趴着个“马路杀手”

  8月8日凌晨,新城收费站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皮卡车撞上收费站的水泥墩后凌空飞出,车毁人亡,本报于8月9日对此事故进行了详尽报道。

  新城收费站暂停收费已经5年,废弃在此处的收费站缺乏护养及必要的安全标识,致使

车祸频发,一个个大水泥墩子成了横亘在马路中央的“马路杀手”。车祸毁了一个家8月9日下午,记者了解到,“8·8”车祸中死亡的司机李某系安宁区沙井驿乡农民,今年42岁,车祸给这个普通家庭带来了灾难和巨大的悲痛。其弟悲伤地告诉记者,当日上午他们已经将李某按照当地风俗安葬了。

  据了解,李某上有年近古稀的老母亲,下有分别为19岁和12岁的两个儿子,突来的变故让全家人无所适从,其妻因受打击至今卧床不起,全家人沉浸在悲痛之中。李某是家里的顶梁柱,家里以后的生活将陷入困境。

  当日上午记者在西固交警大队了解到,经过现场勘查,皮卡车出事时明显超速行驶,车祸的责任在司机。

  但李某家人告诉记者,他们在处理后事的同时,正在咨询有关人员,他们认为废弃的收费站也是导致车祸发生的重要原因。

  收费站成了“杀手”当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发生车祸的收费站,在收费站西口,地上的斑斑血迹和散落的玻璃碴仍然在昭示着事发当晚车祸的惨状。

  记者看到,设立在西新线东西两个出口的收费站已经破败不堪,一个个大水泥墩横亘在马路中间。在收费站前方,没有设立任何安全标识,本来喷涂在水泥墩子上的夜间反光漆已全部脱落,水泥墩满身的伤痕和缺口显示出它们曾遭遇过车辆的撞击。

  在收费站旁边的一家小卖部里,店主人告诉记者,废弃的收费站早就应该拆除了,留着就成了重大的交通隐患。据讲,这里几乎每周都要发生车祸,大都是夜间撞在标识不明显的水泥墩上。

  店主说在她眼皮下发生的惨祸太多了,去年夏天就曾有一辆车过收费站的减速带时弹了起来,将路边一名四五岁的小女孩的腿当场轧断。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虽然对近几年发生在这两个收费站的交通事故没有详细的统计数据,但大家都知道这里是事故频发路段,几年来重大的伤亡事故也发生了好几次,收费站成了名副其实的“马路杀手”。

  拆留很快有定论记者随后从兰州市贷款道路建设车辆通行费收费管理所了解到,西新线是在2000年暂停收费的。

  该所办公室毛主任告诉记者,由于资金短缺,暂停收费后,他们也无力对收费站进行必要的养护,近几年,有关部门一直在积极筹备重新收费,而收费站是国家资产,故一直没有拆除。

  据讲,关于重新收费问题已于去年通过了有关部门的论证,并已经确定了执行方案,目前正在报请省政府有关部门批复,毛主任讲,重新收费后收费站的位置不一定是原来的位置,待省上有关部门批复后,现留的收费站设施是拆是留很快会有定论。

  本报记者冯保党小军(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