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不,在那建个爱国教育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6:53 海峡都市报

  “大排档不卫生又影响整体美观,应该明令禁止!”

  “‘郑成功’上面应该添点东西,包括餐饮等等,但是应该规范管理,而不是大排档。”

  昨天,一些市民关于“禁止在大坪山经营大排档”、“为大坪山添点什么”的建议,

引起另一波读者的共鸣。

  尽快增加配套设施

  “‘郑成功’需要添加的东西太多了!”在泉州一家外贸公司上班的吴小姐喜欢旅游,全国各地的风景名胜基本上都玩了个遍,昨天她打进本报热线,说了这第一句话。

  吴小姐觉得,郑成功除了是泉州的象征,是一个很棒的观景台外,“剩下的就是一个‘荒山野岭’了。”吴小姐说,从经济学的角度,一个景区的开发,一般都能带动所在地的经济发展。配套的交通、娱乐、餐饮、公共服务等设施,都是当地人的生财之道。“而咱们的郑成功建好一年多了,还是原来的那副模样,还被人为破坏了,实在是浪费了大好的经济资源啊!”

  “这需要有关部门统一规划、管理。而且,宜早不宜迟。”

  建成爱国教育基地

  王老师是一位已退休闲斌在家的人民教师,打进本报热线时,除了批评那些不爱护“英雄”的人,王老师还建议说,现在的很多中小学校,都在一些弘扬民族精神、歌颂英雄气概的文物、历史单位建立起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定期让青少年学生去学习、体会这种爱国情操。“郑成功是民族英雄,更是我们泉州的骄傲,他的生平事迹感染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在其他一些纪念郑成功的地方中,都有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坪山的‘郑成功’塑像也是可以的,而且很有必要这样做。”

  “现在就可以这样做。”王老师说,塑像及周围环境被破坏了,可以发动中小学生上去清洁卫生,同时也可以培养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

  我们能帮“郑成功”做点什么?怎么保护它,才不会让它屡遭破坏?该为它添些啥东西,才不会让“英雄”太孤单?您有何高招,或有一些其他点子,来电13600786110和我们说说吧。

  N康启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