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对新兴疫情 台湾卫生部门成立防疫医师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由于台湾近年来常有新疫情传出,台湾卫生部门计划在9月底前组成7人防疫医师团队,以便与实验室团队配合,在第一时间进行疫情调查,更有效率地防止疫情扩散。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施文仪今天(10日)表示,自前年SARS疫情以来,“疾管局”即计划成立防疫医师团队,在第一时间进行疫情调查,更有

效率地防止疫情扩散,但由于人才招募不易,直到今年中才正式聘用一批医师,预计在9月下旬受训完毕后,团队即可开始运作。

  防疫医师团队将直接由“疾管局”指挥,首批成员包括3男4女7位医师,平均年龄约为35岁,其中5人的专科是感染科,1人是内科,1人未分科。

  近年来新兴疫情不断,自SARS疫情后,东南亚出现禽流感疫情,台湾南部最近也有罕见的类鼻疽群聚感染,防疫医师的角色日益重要,未来若发生大规模疫情,团队将可与实验室人员配合,立刻至现场展开疫情调查,找出疾病扩散原因,发展应对之道,更有效率地防止疫情扩散。

  据悉,上月底台湾南部发生类鼻疽疫情时,防疫医师即至现场实习,对理清疫情原因具一定贡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