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何祚欢成功接受白内障手术“我现在连麻子都看到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9:13 武汉晚报
何祚欢成功接受白内障手术“我现在连麻子都看到了”(图)
(记者 胡义华 摄)

  本报讯 (实习生 李瑾 记者 胡义华通讯员李晶晶)“哎呀,现在我连别人脸上的麻子都看清楚了!”昨日上午10时,刚走出武汉艾格眼科医院眼压室,64岁的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何祚欢就笑开了。

  何祚欢天生近视,15岁开始戴眼镜。现在双眼视力分别为1200度和1600度,平时看报纸,要将报纸拿在眼皮底下。今年5月,武汉艾格眼科医院诊断他高度近视并发白内障和视网膜病变。8月2日、3日,白内障专家刘保松博士亲自为他的双眼分别做了“三分钟”白内障晶体植入术。

  昨日是复查时间,何祚欢对当时手术印象很是深刻,“三分钟,我还没数完180下,就听刘博士说手术完了。”临下手术台时,何祚欢仍不忘幽默一把,“刘博士,你这是眼睁睁向我下手啊!”

  尽管治病需要戴着墨镜,正在艾格眼科医院就诊的患者还是认出何祚欢,纷纷和他打招呼。在测眼压室,一摄影记者举起相机,要求何祚欢把墨镜摘下,笑一笑,何祚欢笑着回答:“摆拍不好,还是自然些,好吗?”

  为何祚欢复查眼睛的彭华琮医师说,高度近视者,容易带来诸多并发症,如视网膜脱离、白内障、青光眼等,且度数越高引起并发症的可能性越大。

  复查完离开医院时,何祚欢笑着说:“以后我上台表演,可以看到别人牙缝了!”(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