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知名作家力捧“手机微型小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八月十日电(方芳莫剑宏)中国内地的手机用户目前已经突破三亿,“手机微型小说”也日益成为一种为人瞩目的新文学体裁。正在此间举行的上海书展中,主办方特意组织了“手机微型小说大奖赛”专家讲评会。

  与会的作家们对于“手机微型小说”的前景非常看好,认为这一新的文学体裁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余华认为,“手机微型小说”的创作起到了普及文学写作的作用,使文学“

卡拉OK化”贴近了普通大众。写“手机微型小说”可以锻炼人的思维,并帮助人们养成热爱写作的习惯,更有价值的是可以使人对身边的事物有更快更准确的判断,从而追求健康的生活。

  孙颙对“手机微型小说”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现在文学少有人关心,小说也少有人读。‘手机微型小说’的出现,使很多人对‘手机微型小说’从好奇到产生兴趣,并从‘手机微型小说’开始喜欢上文学。”

  江曾培则认为文学创作和手机这个现代化工具的结合,方便了作者随时随地进行创作,而读者也可以随时阅读,加强了作者和读者之间的互动,这可能成为今后文学创作的一个新方向。

  据介绍,由上海文艺出版社等机构主办的首届“手机微型小说大奖赛”,篇幅限制为三百五十字,在一个月时间内就收到稿件一千多篇。此次书展组委会选取其中七十八篇编成作品选,供书展的观众欣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