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主要银行今相继宣布:从11日起调高利率0.2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2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汇丰、中银香港、渣打、东亚等香港主要银行10日宣布,从11日起,这些银行将调高最优惠利率0.25%,同时储蓄存款利率也有不同程度的调高。

  汇丰银行宣布,从11日起,最优惠利率将由6.5%调高至6.75%,升幅为25点子;15万港元及以上的港元储蓄存款年利率调至1.5%。

  中银香港、渣打银行(香港)和东亚银行宣布,将港元最优惠利率由6.5%调高至6.75%,加幅为25点子;储蓄存款利率由1.25%调高至1.5%,加幅也是25点子,11日起生效。

  美国联邦储备局9日将联邦基金利率调高至3.5%,升幅为0.25%,随后香港金融管理局跟随调高贴现窗基本利率25个基点,从4.75%提高至5%。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10日表示,美国经济基调良好,加息将息口恢复正常水平,市场相信美国仍会再加息,但幅度不会太大。而香港已经追回美国息差,未来加息幅度会与美国相类似,但个别银行息率要视银行存贷比率而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