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者反映强烈:我每天被40多个陌生电话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18 南京报业网

  实习生 张小娇 庞震 金陵晚报记者 卞飞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本报刚报道了用户手机号码被人当信息“卖钱”的问题,昨天一早就有读者打电话来大吐苦水。一天下来本报接到各类举报、诉苦电话超百个。

  “开个会就接到六七个骚扰电话,你说烦不烦!”南京和美房产投资公司的张先生一

股脑抛出他的烦恼事,“我后来打过去问他是怎么知道我号码的,他居然告诉我网上有,是南京市工商局的信息中心提供的,我就去网上查了,但根本没查到”。

  张先生是公司的一个股东,又不是法人代表,是谁把他的号码公布在网上呢?“我的号码从来不随便告诉别人,所以觉得打电话的只能是很亲近的人了,于是就接了,谁知道个个都是骚扰电话,什么网络公司让他去做网络生意啦,推销保险啦,什么都有”。

  李先生情况更严重,作为公司老板,“现在我每天都很烦,平均一天我要接到七八个不认识的人打来的电话,高峰期一天甚至能达到四十多个”。据李先生自己介绍,他的手机号码已经用了好多年,一直都没有出现过被陌生人骚扰的情况。自从去年注册了公司后,不到3个月,他的噩梦就开始了,不断有陌生人打来的电话,“这些打来的电话,什么地方的都有,好多都是找我推销产品的,有一次中秋节,还有人问我要不要买点月饼。”李先生讲到这儿,口气变得颇为无奈,“我做生意这么多年,很多业务上的往来都要靠这个号码,一旦我把号码给换了,肯定会失去很多老客户,你说我能不矛盾吗?”这个问题足足已经困扰了李先生长达8个月,李先生只好又买了一部手机作为备用,李先生说,现在只要看到是陌生号码,他就一概不接,不过这样做,他也明白肯定会失去很多商务上的客户。

  被泄露的不光是老板号码,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房子即将交付,现在手机已经成“装潢热线”了。“去年,我在九龙盛世园买了一套房子,今年8月31日交付,这几天开始就电话不断了,都是些装潢公司的。有一家叫鑫达好的装潢公司就更厉害了,不仅知道我的姓名、工作单位、职务,甚至连我买的房子在具体什么位置,几单元几号,面积多大都一清二楚。”张先生说到这开始担心起来,“将来住进去了,是不是连我家的固定电话也被卖了。”

  张先生表示,他跟开发商和物业公司都联系过了,但是两家都表示没有泄露过自己的任何信息,那么,又是谁出卖了他那么多的私人信息呢?

  (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