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俩歹徒欲行抢劫发生搏斗女友假报警吓跑“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29 新文化报

  110啊!快来啊!我看到你们了

  本报吉林讯(记者刘洋)“110啊,交通指挥中心附近有人抢劫,你们快来啊!啊?你们来了!啊!我看到你们的车了,我们就在下面,快下来啊!”8月9日22时许,吉林市松花江江堤上,响起了一名女子呼救的声音。原来一对正在此聊天的情侣遭到两名歹徒持“枪”抢劫,女孩佯称拨通了“110”,对着手机大喊,抢匪吓得落荒而逃。

  正聊天突被“枪”顶住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全先生及其女友刘某。全先生说,9日晚,他和女友正坐在江边石凳上聊天,突然听到后面有人喊:“喂,现在几点了?”他转头一看,发现一高一矮两名男子正向他们靠近,高个子较胖,矮个子较瘦。女友以为是问时间的,刚打算看眼手机,这时全先生发现胖子似乎要从衣兜里掏什么。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把“手枪”顶住:“别喊!把东西都拿出来!”正看手机的女友也被瘦子一把抓住,女友大喊:“救命啊!快来人啊!有人抢劫了!”挣扎中,瘦子和女友一起滚到了江堤下。情急中,女友刘某对着手机大喊:“110啊,交通指挥中心附近有人抢劫,你们快来啊!啊?你们来了!啊!我看到你们的车了。我们就在下面,快下来啊!见情况不好,胖子转身就跑。还没等全先生转过神来,瘦子又跑过来和全先生虚晃了几下后跑掉。全先生忙扶起女友,两人拨通了110报警,几分钟后巡警赶到现场。

  一劫匪医院里被认出落网

  据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区分局东局子派出所依宏警官介绍,9日22时许,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电话,称有对青年情侣遭抢,抢匪手中还有“枪”,他和几名干警立即出动。赶到现场后,发现全先生满脸是血,其女友神情惊恐。当时全先生称,两名劫匪在搏斗中可能也受了伤,应该不会跑得太远,于是民警们立即分头进行搜索。

  很快,依警官在海关小区附近发现一体貌特征与全先生描述相符的可疑男子,其手腕被割破,便上前询问。该男子称:“我被抢了,还受了伤,正在等朋友,想让他送我去医院。”依警官感到此人非常可疑,便要求送该人去医院,但该男子说什么也不去。最后在其他民警的帮助下,才将该男子送到吉林市医院。

  “就是他抢的我们!是他!”刚进入医院大厅,受伤男子就被正在医院救治的全先生和女友刘某认出,此人正是胖子嫌犯。据其交代,他和瘦子都是山东潍坊人,来吉林做买卖不成,便出来抢劫。“手枪”是在夜市买的仿真枪,另外他们还置办了三节棍等凶器。没想到这对情侣这么勇敢,结果他们反被吓住了。

  目前,一名犯罪嫌疑人已落网,另一名嫌犯还在抓捕中。(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