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图书馆广场昨日发现“诈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图书馆广场昨日发现“诈弹”
警方将可疑箱子打开,检查里面的东西。

广州图书馆广场昨日发现“诈弹”
警方出动拆弹机器人进行探测。(市民秦先生供图)

广州图书馆广场昨日发现“诈弹”
广图广场被封锁,引来市民围观。

  本报讯

  (记者李钢摄影周馨)昨天上午,广州图书馆门前的广场上发现两个怀疑装有炸弹的蓝色拉杆行李箱,接到报警之后,警方出动拆弹专家以及机器人到现场排弹,可是经过半个小时的检测后发现这是虚惊一场,箱子内发现的只是一堆衣服。

  9时30分

  警察在广场上拉起警戒线

  昨天是广州图书馆的闭馆日,所以人流量并不很大。上午9时30分左右,突然有几辆警车来到了广图,十多名警员很快就沿着广场拉起了警戒线。记者来到现场时看到,不少市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纷纷围在封锁线外观看。第一批到场的警员完成封锁后,并没有采取进一步的行动,而记者看到,位于广场东侧一个休息凉亭下的两个蓝色拉杆箱,正是被怀疑装有炸弹的物体,两个箱子大约长60厘米,宽40厘米左右。

  大约过了20分钟,第二批“特警”警车来到了现场,警员们还从一辆警车上搬下了一台四轮的拆弹机器人,以及其他的一些设备。记者见到,其中一名警员在现场穿上了厚重的防弹服,并小心翼翼地靠近行李箱,用一种特殊的透视设备对行李箱进行扫描。

  20多分钟后

  现场解除封锁原是虚惊一场

  几分钟之后,这名拆弹专家返回警车处脱下防弹服,而其他警员则上前将箱子取出,并打开检查里面的东西。记者这时看到,里面并没有炸弹,只有一些衣服,原来这只是虚惊一场。随后不久,警员们就离开现场并解除封锁。

  据附近停车场值班员介绍,其实那两个蓝色的箱子在前天晚上就已经出现在广场上,但当时谁都没有对箱子太在意。直到昨天早晨,图书馆工作人员发现两个箱子仍没有被人取走,这才引起了人们的怀疑,于是向警方报警,怀疑里面装有炸弹。(报料人:陈女士;奖金:100元)(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