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旬老太导演最大假币案 8万假美元骗过验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六旬老太常某利用假美元兑换人民币进行诈骗,居然骗过验钞机。昨天上午,西城警方透露,德外派出所经过十余天侦查破获此案,常某等4人被拘留审查,起获8万余元假美元。据悉,这是北京市今年破获的最大一起假币诈骗案。

  7月25日晚,西城警方接到李先生报案,几天前,他认识了一名自称是国家机关干部的62岁老太太常某,常说自己手中有7.5万元美元,急需兑换成人民币,李答应与常兑换。7月

25日下午,常老太领着两男一女,来到朝阳区一家银行附近餐馆,与李先生见面。

  常交给李先生5张美元样币,让其到银行检验,常在餐馆等候,一男一女陪着李先生进了银行。结果,点钞机没有出现假钞提示,业务员也没发现问题。直到几名工作人员拿着放大镜拿出银行的真美元进行比对时,才发现常给李先生的美元是假的。假币露馅后,常某等人迅速离去。李先生随即报案。

  经专家介绍,被没收的假美元非常逼真,一般人很难辨别,假美元在北京流通的情况很少见,上半年全市银行没收的百元美钞不超20张。

  8月9日下午3时,一男一女两名民警化装成买家,在德外一家银行将常某与3名男子控制,查获8万余美元假币,折合人民币67万元。

  在审讯中,犯罪嫌疑人黄某说,被警方查获的8万余元假钞中有6万是他8月8日从厦门坐飞机带过来的。他以人民币兑美元1比3.8买进假钞,按1比5卖给常老太。(公冶祥波许虎田健 张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