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冀之战和风尽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粤冀之战和风尽吹(图)
本报讯

  (记者施绍宗)2005年“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因第9届世界象棋锦标赛而休战一个月后,昨天重燃战火,第15轮角逐在6个场地进行。已经铁定降级的湖南队继上一轮成功阻击广东队后再次爆出“大冷门”,该队以1胜1负2和逼平“领头羊”湖北队。由于广东王老吉队本轮客场挑战目前因状态不佳而陷入保级圈的老牌劲旅河北队时,双方以4盘和棋战成平手,这样,湖北队继续以高出广东队1分的优势匹马领先。

  广东队主帅吕钦与河北队主帅刘殿中刚代表中国象棋队从巴黎象棋世锦赛上凯旋,马上又投入到象甲联赛中。巧的是,粤冀两队正好本轮相遇,象棋世锦赛上的两位战友立即变为“冤家对头”。今年首回合,广东队在主场大胜河北队,本轮客场比赛,广东队以陈富杰取代状态不佳的黄海林。

  刚刚第5次捧得世界冠军奖杯的吕钦风头虽劲,但他旅途奔波且是后手,结果被张江逼和。许银川先手对世锦赛上仅得第4名的刘殿中也弈成和棋。另外两盘,陈富杰后手对苗利明,李鸿嘉先行对阎文清(快棋)也是以和为贵。广东队只能继续紧跟在湖北队后面,在积分榜上位居第2名。

  其他比赛,沈阳队主场惨败给上海队,上海队主帅胡荣华和其弟子万春林双双拿下沈阳的“二金”———金波、金松,万春林终于打破了他联赛只输不胜的纪录。黑龙江队主场击败江苏队,黑龙江队的赵国荣以7胜6和2负的成绩跃居个人胜率榜榜首。已跌进降级区的四川队不敌开滦队后遭遇5连败,四川队将极可能与湖南队双双降级。另外,北京队客场不敌浙江队。(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