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饶宗颐总纂的《潮州志》由潮州市补编重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10 大华网

  本报讯1946至1949年饶宗颐总纂的《潮州志》由潮州市地方志办公室补编重刊,编印工作业已告竣,于8月3日正式出版,为建设文化潮州献上一份厚礼。

  去年8月3日,国际汉学大师饶宗颐教授签署委托书,嘱托潮州市地方志办公室补编重印《潮州志》。该市志办组织众多文史专家和热心史志人士辛勤耕耘,终于在一周年后完成补编重印工作,样书即由市主管史志工作的领导专程敬呈饶宗颐教授。

  重刊的《潮州志》是一部鸿篇巨著,全书按1949年已刊行版式编为10册,4400页,230多万字,合为《古瀛志乘丛编》一大集,将于近期向海内外发行。

  这部补编重印的《潮州志》填补民国时期按旧府地域新编大型志书的空白,是原潮州府地域一部承先启后的治书信史,为当代编修地方志树立承先启后、创新体例、典式垂范的丰碑,为潮州历史文献库增添宝贵典籍,为潮学研究提供翔实的史志资料,为潮州历史文化名城增辉。(林英仪(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