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墙剥落伤人全体业主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中山讯

  (记者王锋 通讯员吴飞雄摄影报道)近日,中山市区天湖上街29栋居民住宅楼五楼外墙剥落,掉下来的面积约1.5平方米的“石屎”刚好砸在一个15岁男孩腿上,导致左腿骨折。

  男孩阿哲的亲戚说,当天下午2时左右,阿哲和表哥在草坪上打网球,球滚到29栋楼下,阿哲跑过去捡球时,5楼突然掉下来一大块“石屎”,正好砸在他的腿上。阿哲随后被送到中山市人民医院,经检查,小腿骨折,做了手术,花费可能要数万元。据了解,该楼宇楼龄在15年左右,具体剥落的位置是502房,前任屋主1年前就把房子转让出去,现在没人住,也找不到屋主。当地居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正与派出所一起,努力寻找502房的屋主。

  律师:整栋楼业主共同赔偿

  广东集大成律师事务所郭泾亮律师表示,根据《民法通则》,建筑物以及建筑物上的搁置物、悬挂物发生倒塌、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其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承担民事责任。由于外墙属于整栋楼住户共有,它的所有人为整栋楼的业主;因为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公司,该栋楼的所有住户都有责任对外墙加以维护,现在因为维护不力导致事故,所有业主要共同承担责任。

  郭律师表示,该栋楼住户也存在免责情况,即如果是人为因素导致了外墙脱落,比如说该单元的业主曾经在装修过程中影响到外墙结构,导致事故发生的,就应该由502屋主单独承担赔偿责任。(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