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余光中等多名中外作家将云集香港探讨文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日电(记者晓萍)二十五位来自香港、内地、台湾及海外的著名作家及学者包括余光中、李欧梵、刘以鬯、苏童、陶然、张错、廖炳惠、许子东及秦文君等,将于今年八至九月期间云集香港,与有志创作的市民交流心得,并探讨各类文学作品的欣赏。

  由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公共图书馆及香港艺术发展局联合主办的“第八届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将安排五场以散文、文学评论、儿童少年文学、新诗及小说为主题的文学研
讨会,引发市民对文学的兴趣。

  五场文学研讨会包括“散文的创作与欣赏”,由文学杂志编辑许迪锵、作家及文学杂志总编辑陶然、美国南加州大学东亚系兼比较文学系教授张错、香港作家协会主席黄仲鸣博士及岭南大学翻译系教授黄国彬主讲。

  第二场“文学评论的研究与实践”,讲者为香港中文大学翻译系教授王宏志、作家梅子、香港浸会大学中文系教授黄子平、清华大学外语系教授廖炳惠及香港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郑树森教授。

  第三场“儿童少年文学的创作与欣赏”,由本地儿童文学作家及前香港教育学院柏立基分校院长江李志豪、儿童文学作家周蜜蜜、内地儿童文学作家及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秦文君、香港教育学院中文系讲师孙爱玲博士及香港儿童文艺协会名誉会长莫凤仪校长主讲。

  第四场“新诗的创作与欣赏”,讲者为香港教育学院中文系高级讲师王良和博士、台湾中山大学外文研究所讲座教授余光中、作家昆南、作家及编辑关梦南,与身兼作家及校长的羁魂先生。

  第五场“小说的创作与欣赏”,讲者为作家及岭南大学比较文学讲座教授也斯、香港中文大学文学院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教授李欧梵、岭南大学中文系副教授许子东、本地作家刘以鬯及内地作家苏童。

  研讨会将于八月底至九月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