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爱英部长会见东帝汶司法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42 法制日报

  本网北京8月10日讯记者余瀛波司法部部长吴爱英今天在此间会见并宴请了应邀来访的东帝汶司法部长萨尔门托一行。双方表示将努力推动两国在司法和法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吴爱英部长首先向萨尔门托部长介绍了中国法制建设情况。吴爱英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各方面发生了深刻变化并取得了巨大成就。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国的法制建设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社会主义

民主法制建设。在立法方面,以宪法为核心、以基本法律为骨干、以国务院法规、地方性法规和部门规章为基本内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初步形成。在执法方面,行政执法正在逐步实现规范化、程序化和法制化,各级政府及公职人员的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在司法方面,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在惩治犯罪、裁判民事与经济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建设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为社会提供法律服务方面,以律师、公证为主体的法律服务业发展迅速,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法律援助制度已经在中国初步建立并在全国范围内实施。通过实施四个“五年普法”规划,中国公民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普遍增强。

  吴爱英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司法部的主要职能和工作。

  在谈到中东两国法律合作与交流问题时,吴爱英表示,中国司法部愿意在平等合作、互利互信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司法部在法律和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东帝汶司法部长萨尔门托介绍了东独立以来,在国际组织的支持援助下,建立法治秩序、培训司法人员所取得的成就。萨感谢中国政府对东独立后的建设过程中给予的无私的帮助,并希望中国给予一如既往的援助。

  东帝汶驻华临时代办莫塔琳参加了会见。(责任编辑:徐艳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