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严纠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 清理干部拖欠公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据南国早报报道,8月10日,在广西南宁全市县区纪委书记监察局长座谈会上,南宁市纪委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清理党员干部拖欠公款等方面的成效。

  据了解,上半年,南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案件196件,结案76件,处分80人,通过查办案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14.43万元。

  同时,市本级及各县(区)执法监察总立项26项,查办各类违法违纪案件13件,查处违法违纪金额35.6万元,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

  南宁市纪委指出,对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绝不手软!上半年,全市共清理出乡科级以上干部拖欠公款275.16万元,截至6月清还了117.86万元;中央三令五申严禁党员干部参与赌博活动,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顶风违纪。此外,在领导干部职务消费方面还有漏洞,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现象仍都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待解决的问题。上半年,全市检查了120多家企业和140多套污染治理设施,对违法排污的企业进行了严厉处罚;解决拖欠工程款1.4亿元,追回拖欠农民工工资159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良庆区在教育收费有“新招”——要求辖区各校做到“一栏两箱三公开”,即校校有校务公开栏,设收费意见箱和监督举报箱,公开领导小组、举报电话和收费工作。公开城区教育局的举报电话,坚持收费通知单制度。学期初,学校就将收费的依据、项目和标准以通知单形式,逐一发放到家长手中。

  南宁市纪委提出,今年,除继续纠正医疗卫生、教育等行业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外,将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保证群众吃上放心食品和用药安全。还将重点解决司法体制改革中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司法公正的突出问题;重点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权利、谋取私利的违法违纪案件。(郭燕群黄旭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