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22届世界法律大会专题研讨会准备工作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记者朱大强)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将于九月上旬在中国北京、上海举行的第二十二届世界法律大会,将围绕“法治与国际和谐社会”这一主题,对反腐败的国际合作、知识产权法、法律与法院等二十二个专题进行研讨,目前这些专题研讨会的准备工作已就绪。

  此次法律大会研讨的专题充分考虑了与会代表对专题的关注度。本届法律大会共有国

内外一千五百余位代表参加,分别来自法学理论、法律教育、法院、检察院、律师等法律实务界,以及立法机关、政府部门、政协、社会团体、大众传媒、金融投资、国际贸易和科学技术等社会各界。这些专题有的是当今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有的是有关学科的热点问题。

  大会研讨的专题选题广泛,内容涵盖了法律领域的众多学科以及与法律有关的交叉学科,如民法、刑法、诉讼法、国际法、环境法、网络法、知识产权法、证券法、人权及WTO规则等。

  这次大会的研讨会主席和发言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二十二个专题的发言人大约有一百一十多位,既有资深法官、检察官、律师和著名法学专家,又有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官员、政府官员、新闻记者、经贸专家和非政府组织人士。届时,中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将在法律、法治与法院的专题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地国家的首席大法官或法院院长,也将对有关专题发表见解。

  据悉,本届世界法律大会将讨论的二十二个专题包括:程序公正与司法资源的合理配置、司法与传媒、反腐败的国际合作、国际恐怖主义、公共健康危机、联合国的地位作用与改革、人权等方面。目前已收到中方论文七十多篇,外方论文三十余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