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拟建世界最大太阳能发电站 年发电可达500兆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49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8月10日电(记者司久岳)美国南加利福尼亚爱迪生公司10日宣布,该公司拟在洛杉矶市附近建立一个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年发电可达500兆瓦。

  作为洛杉矶地区主要电力供应商的爱迪生公司说,该公司已与斯特林能源系统公司达成协议,拟在洛杉矶东北110公里外的沙漠中建立一个面积达4500英亩(约合2.7万亩)的太阳能发电站,其发电量将可满足28万个家庭的用电需要。

  这项尚需州政府批准的太阳能发电站项目将分期实施,首先建立一个由40个锅底型太阳能采集板组成的实验电站,发电能力为1兆瓦,然后在4年内建立一个由2万个锅底型太阳能采集板组成的电站,形成500兆瓦的发电能力。

  两家公司达成的协议还预留了可将太阳能发电站的最终发电能力提高到850兆瓦的扩建余地。

  专门从事清洁能源技术研究的斯特林能源系统公司称,其太阳能发电设备采用的是太阳能聚集发电技术,比目前流行的太阳能光电电池板技术的效率高一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