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卖身”寻“伯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07 兰州晨报

  无助青年投书本报请求帮助 大学生“卖身”寻“伯乐”

  本报讯(记者鲁进峰)8月10日,一位青年男子向本报投书,称如果谁愿意帮助他实现工作的梦想,就出让自己5到10年的劳动力,把自己“卖”给这位“伯乐”。随后,记者设法与这名男子取得了联系。

  屡遭挫折生活陷入困境据写信男子章强(化名)说,自己今年27岁,2004年8月从兰州某大学毕业,并取得自考本科文凭。

  据章强讲,从学校毕业后,他先后找了很多家单位,因为专业的原因没有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屡次求职碰壁后,章强便与朋友合伙到外省去做生意。然而由于没有经商经验和足够的资金,异地谋生的“发财梦”也很快破灭。今年年初,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章强只身返回兰州,一直过着朝不保夕的日子。

  帮我一把我就“以身相许”在采访中,章强向记者讲述了他的“卖身”计划:“我的特长是计算机,喜欢从事与电脑有关的工作。可是因为自己的技能有限,再加上没有这方面的工作经验,很多单位都不愿意接纳。为了生存,我现在只有一个愿望,如果有人愿意帮助我继续计算机专业的深造和学习,或者给我提供一份与计算机相关的工作,我将用5到10年的时间为其工作,‘卖身’报答帮助我的‘伯乐’。”对于章强“卖身”的想法,他的同学们认为,其实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出卖”。从雇佣关系的角度看,他“出卖”自己5到10年的劳动价值,以此获得别人的资助或帮助,从而实现自己的工作梦想,是件无可厚非的事情,大家都很支持他。(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