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保饮用水源洁净 三溪浦水库紧急清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为保饮用水源洁净三溪浦水库紧急清理(图)
为保饮用水源洁净,管理人员连日来在三溪浦水库清理垃圾。张柯摄

  记者蔡铁锋实习生陈蒙蒙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3点多,太阳热辣辣地照射着三溪浦水库,49岁的水库管理处职工薛卫国站在离大坝2米开外的水中,挥着铁耙俯身捞着水面上漂浮着的垃圾。由于台风“麦莎”带来的强降雨,使水库上游的近10个自然村发了大水,将各种垃圾一股脑儿冲到下游的三溪浦水库。

  “估计垃圾有1000多立方米,这是我工作以来看到垃圾数量最多的一次。”60岁的管理处老职工戴师傅在这里已工作了40多年,昨天下午,他指着坝边水面上漂浮着的一条厚厚的垃圾带对记者说。这些垃圾以树枝,竹竿、废木料等为主,伴有方便面的塑料盒、塑料泡沫等,由于昨天刮南风,原本分散的垃圾都汇集到水库以北的大坝边,沿坝由东往西绵延300余米。“垃圾是6日早上巡查的职工发现的,当天就发动职工开始捞垃圾。”管理处副书记王建英告诉记者。

  库容2450万立方米的三溪浦水库位于鄞州区东吴镇的一座半山腰上,由上游的天童溪、凤溪、画龙溪三溪汇流而成,主要为镇海炼化、邱隘、五乡、东吴等单位和乡镇提供生活用水。现在的蓄水量为1992万立方米,比台风前猛增了800多万立方米。

  昨天与薛卫国一起在坝边捞垃圾的管理处职工有10多人。王建英告诉记者,前天垃圾还要多,而且由于分散,不得不动用小船去捞垃圾。昨天全处除了留下一个接电话的,25人都来到坝边捞垃圾。由于天气炎热,大家的衣服都让汗浸透了,中午回去吃完饭,换套衣服,下午继续来捞。“由于人手紧张,一天也就清理100立方米左右,估计全部清理完还需要四五天。”王建英说。在他们的身后,堆着一堆已晒干的树枝、杂草,显然是大家这两天来的“战利品”。

  据悉,鄞州区的横溪水库和梅溪水库冲入的垃圾较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