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谁的冰箱最省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

  宁波晚报讯入夏以来,“电荒”再次成为我市经济生活领域中的热门话题。而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冰箱可算是日常用电量最大的家用电器了,买台耗电量小、同时效果又好的电冰箱,是许多市民的梦想。面对市场上的众多品牌,究竟哪种冰箱最省电呢?本周末,本报将能给您一个答案。

  本周六、周日两天,本报将联同市消费者协会、浙江中贸电器有限公司、永乐生活家电,在永乐家电天一店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冰箱节能大比武。

  本月初起,我们已就该次冰箱节能大比武一事与多家冰箱厂商进行了联系商讨。按照原先计划,这次节能大比武我们准备找10个品牌冰箱参赛。由于部分冰箱厂商对该次节能比赛信心不足,担心比赛反给其品牌声誉带来负面影响,截至昨天,落实参赛的冰箱品牌有7个。这7个品牌冰箱及其型号分别为:荣事达,BCD-196H;新飞,BCD-166CH-S;海尔,BCD-208Q/A(CJNA);三星,BCD-270NHTR;容声,BCD-209S/ET;伊莱克斯,BCD-290EI;夏普,BCD-189JBS。

  本次冰箱节能大比武时间定为本周六上午10点。届时,在市消费者协会的监督下,参赛冰箱将被放在永乐生活家电天一店的一个专辟场地内,并统一为每台冰箱接上一个电表,同时接通电源,把它们开在同一温度,然后同时关闭冰箱门,由市消费者协会贴上消协封条。24小时后(也即到第二天上午10点钟),再把电源统一切断,最终根据所接电表中所显示耗电度数来分出胜负。

  对于比赛结果,本报最终将予以公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