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啤酒街16日盛装开街 缤纷色彩演绎夏日激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3:24 青岛新闻网
啤酒街16日盛装开街缤纷色彩演绎夏日激情(组图)
正在进行最后装饰的啤酒之家。张颖摄

啤酒街16日盛装开街缤纷色彩演绎夏日激情(组图)
啤酒厂储存罐也被化了妆。

  尚在改造中的青岛啤酒街未开先火。16日开街的最后准备还在紧锣密鼓中,本报记者昨天来到这里打探,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用缤纷的色彩装扮起来的百年老街,即将把充满着热情、动感、浪漫、厚重的啤酒文化和现代都市生活演绎到极致。

  改造不误纳客

  施工人员介绍说,目前,啤酒街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路灯、媒体广告及细部处理等即将完工。啤酒街的改造没有阻住消费者享受清爽新鲜啤酒的脚步。改造期间,从傍晚到凌晨,庞大的人流挤到这里,开怀畅饮。啤酒街改造的一举一动他们都了然于胸。

  “啤酒街16日晚6时30分开街的时候,我们精心筹备了‘神秘’的开街仪式。”啤酒街指挥办负责人说。因为啤酒街的改造已经没有秘密了。

  色彩多到饱和

  啤酒街色彩太多了,多到醉人。两侧的人行道是老青岛“波螺油子”式的马牙石路面,石头本色,有角有棱,质朴厚重。这里使用的马牙石在路面上还铺设出了花瓣、铜钱状的图案,部分路面还采用红、黑、白三色的鹅卵石为材料,铺设出啤酒杯、螃蟹、八带等图案。

  “啤酒街的车行道我们将全部用彩色沥青铺装,这在青岛乃至全省都将是第一次。”指挥办负责人“得意”地告诉记者,全长873米的车行道将全部铺装绿色沥青,三个停车泊位和一个港湾车站则采用橙红色沥青,而标志线用的还是传统的白色。这红、绿、白三种颜色相互映衬,必定会成为啤酒街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啤酒街两侧的楼房、酒吧,也都因个性不同化了妆,或浓妆重彩,或淡扫眉黛,或素面朝天。错落有致,韵味十足。

  灯光增色添亮

  再就是即将在夜晚绽放的霓红灯。且不说两侧店面自己精心构思的彩灯。只说啤酒街两大标志:街东端跨度近25米的景观雕塑拱门,是我市目前个体最大的景观拱门。景观雕塑全部采用钢结构搭建,一个6米多高的大啤酒瓶座落在南侧人行道上,瓶口喷出12米高的“啤酒柱”,跨过25米宽的马路,落入北侧人行道上一个3米高的大啤酒杯里。“啤酒柱”采用LED流水灯制成,灯光点亮时,“啤酒”就会源源不断地喷向对面的酒杯。还有啤酒街旁立起的上千平方米的巨型霓虹灯广告牌,这是我市目前面积最大的霓虹灯广告牌。近30米高、50多米宽,安装在6层楼的楼顶上,广告牌上用彩色霓虹灯勾勒出一个巨大的啤酒杯和狂欢的饮酒者。开街时个巨型霓虹灯将点亮整个啤酒街。

  “星光”再抹重彩

  值得一提的还有啤酒店的“星光”。啤酒街首次采用的“星级管理模式”,40余家啤酒经营业户于昨天共同签订了“青岛啤酒街诚信服务公约”,承诺亮照经营、不销售假冒商品、不短斤少两……啤酒街正式开放时,各家均以二星级起步,此后由新成立的啤酒街管委会根据相关标准,对各商家的经营状况、诚信服务、卫生达标等,进行阶段性复查,其中不合格的将被摘“星”,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将不断升级,最高可达到四星级。

  “啤酒街紧靠青岛啤酒厂,占据天时地利。我们保证来这里消费的市民喝到的都是当天出产的新鲜啤酒,不管是鲜啤还是原浆啤酒,市民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品尝到它的美味。”据了解,当天卖不掉的啤酒,啤酒厂则会做回收处理,也就是说,在啤酒街出售的新鲜啤酒保证是当天的酒。记者张颖实习生秦雪莹(来源:青岛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