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业人员“招工”下岗职工被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3:55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祁燕通讯员杨永新)下岗后,李师傅喜欢到公园垂钓散心,不料却被骗子以找工作为诱饵骗走400元钱,他经数天“守点”,终将骗子一举擒获。

  8月1日一大早,家住江岸区湖边坊社区50岁的李师傅照例来到解放公园垂钓。“您家是行家呀,真有两下子!”正准备收竿,一位和他差不多大年纪的男子上前搭腔。二人便攀谈起来,这位“热心”男子称自己专为铁路招工,如李师傅愿意,在武昌火车站开电瓶车,

每月1500元;或搬运包裹,每月800元。两项工作由他挑,但必须得先交400元保险金和300元押金。

  李师傅一听有活做,便邀请其到家中吃饭,男子见李师傅家中确实简陋,表示可以不交押金,随后李师傅将400元钱送到他手上。下午,二人有说有笑地来到武昌火车站,男子嘱咐李师傅在外等候,便闪入人群再也没有出现。

  连日来,心有不甘的李师傅依旧在解放公园“守点”。6日,“热心”男子一露面,他便喊来巡警当场将其擒获扭送劳动街派出所。

  经查,该男子今年52岁,名叫汪炳汉,无职业无住所,在汉口火车站靠捡废品为生,他称目前为止已用此方法骗了6人。(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