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图有炸弹?原是虚惊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3:55 信息时报
广图有炸弹?原是虚惊一场!
  昨日上午,警察在广州图书馆警戒线内维持秩序。时报记者郭柯棠摄

  时报讯

  (记者魏黎明)广州图书馆有炸弹?昨天上午,有市民向时报报料。记者随即赶赴中山四路的广州图书馆了解到,图书馆门前广场上出现了两只来历不明的旅行箱。警方出动排爆车和排爆警察,紧张检查后发现箱子里全是衣服等杂物,原来是“虚惊一场”。据了解,昨日上午近10时至11时许,该馆暂时禁止人员入馆。事发时适逢图书馆闭馆,进馆人员并不多,现场秩序井然。

  广场出现两只旅行箱

  昨日上午11时,记者赶到广州图书馆看到,约30名市民聚集在馆门前,围在警方设置的一条警戒线外,神情紧张地抬头向馆里广场方向眺望。警戒线内,广场上停放着一辆排爆车和多辆警车,除了10多名警察之外,没有其他闲杂人员。警察在广场左侧忙碌着,11时10分许撤消警戒线,等待许久的市民陆续走进馆内。

  据一工作人员介绍,昨日早上9时许,有人在广场左侧一暂时废弃的广告牌下,发现了两个普通的旅行箱,大约有35厘米长。由于该处不是存放垃圾的地方,因此引起工作人员注意,并马上报警。警方迅速赶到,随后封锁了现场。

  馆方称纯属虚惊一场

  目击者邹女士称,两只旅行箱一个黑色,一个蓝色。警方到场后,不仅派出了排爆车,还专门派出一名身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头盔,穿得就像是个“太空人”的排爆警察。

  据介绍,排爆警察先是小心翼翼地将其中一只旅行箱提起放到排爆车附近的地上,并极其小心地摆弄了一阵子,缓缓打开箱盖,随后从中抽出长长的一条条衣服之类的东西。警方随即在原地打开第二只箱子,发现了一张卷席等杂物。

  广州图书馆公关策划部主任邹毅告诉记者,昨日发生的事情纯属“虚惊一场”。据介绍,由于广场属于市文化局管理,因此是文化局的工作人员先发现了这两只箱子,随即报了警。当天适逢该馆全天闭馆,馆内仅有少量展览试展,进馆人员并不多。警方也未要求馆内工作人员疏散,现场秩序很好,大家也都很镇定。(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