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第13次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在昆明开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八月十日电(记者王林纳家骅)以“关爱连着你我他”为主题的海峡两岸第十三次红十字青少年会员夏令营,今晚在昆明饭店开营。来自两岸及港、澳地区的一百二十名红十字青少年会员出席了今晚的开营仪式。

  云南省红十字会会长陈勋儒在致词中介绍说,云南省各级红十字会遵循红十字运动的基本原则,积极开展救助弱势群体的人道主义工作。近十年,全省红十字会共接受援助和募

集救灾款物价值二亿五千多万元人民币,救助灾民和困难人群四百多万人次;在全省兴建了十四个备灾救灾中心,九所博爱小学;开展了五十三个造福于易受损害群体的外援合作项目。今年,云南省红十字会获得了全国红十字会系统的“海啸救援最佳组织奖”以及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颁发的“艾滋病防治工作贡献奖”。

  他说,希望通过此活动,进一步促进云南省红十字会与台湾红十字组织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少年的沟通与了解,为国家的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台湾红十字组织副会长陈丰义说,刚下飞机我们就有了回家的感受。我们已经心连心、手携手地走过了十三年。希望两岸青少年将这一友谊继续传承下去。

  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将走访丽江、大理,昆明等地,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参观少数民族孤儿院并举行捐赠活动。营员们在游览观光的同时,还将开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探索等多项活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