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公然兜售银行卡盗码器 专家称定是骗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07 金羊网-新快报
  不法者称该种“纽扣”盗码器粘在ATM机上可窃取信息,银联技术专家称绝对是骗局

  新快报讯(记者 熊剑锋 实习生 黄婷 黄丹)昨日市民王先生向记者报料说,网上有人公开叫卖银行卡盗码器,声称该盗码器外型像纽扣,可以粘贴在取款机上,轻易读取银行卡的卡号和密码等信息并以此制作出假卡。记者采访的中国银联技术专家则称,这绝对是骗局,市民在ATM机上使用银行卡是安全的。

  网上明码标价卖盗码器

  记者在该网站看到,一网名为“dfdkyzhw”的网友在论坛上留下了主题为”银行卡盗码器和银行卡复制器“的帖子,该帖子引来数百名网友关注。

  该网友在帖子中声称,他们出售的这套银行卡盗码器可以把卡内全部信息(卡号、密码和三个磁道内的信息)复制到空白卡内,能够完全代替原卡使用。发帖者介绍说,这套盗码器由感应器、接收器、数据线和光盘组成,外形像纽扣,使用者只要将其粘贴在离提款机一米距离内,感应器就会在用户刷卡时把银行卡内包括账号、密码等信息发送到500米内的接收器上,通过电脑显示该信息,再用复制器复制在空白卡上使用。

  发帖者表示,只要5000元就可以从其公司购买到该盗码器,还会附赠复制器以及十张空白卡等,并在帖子里留下了电话和邮件等联系方式。

  网上叫卖者:已售出十多套

  记者随后拨通了该网友留下的手机号码,接电话的男子声称自己是河南郑州人。当记者表示想了解这套盗码器的工作原理时,该男子声称这套盗码器是美国技术,是他们从特殊渠道获得的,有效性绝对可以保证。并且表示,目前已经售出十多套。

  银联技术专家:这是骗局

  昨天,中国银联广州分公司技术部唐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从技术上分析来看,银行卡盗码器绝对是个骗局!

  唐经理指出,首先,银行的自动柜员机(ATM机)读取银行卡信息的设备是一种机械设备,在读卡时并不会向周围辐射出无线信号的。既然没有无线信号,那么其纽扣式的接收器就不可能读取到银行卡的信息。其次,在柜员机上输入密码的键盘是种特殊材料的键盘,持卡人只要在键盘上输入密码,信息马上经过加密。使用ATM机,持卡人的密码是通过密文的方式传输的。因此该银行卡盗码器绝对不可能是真的,这是个骗局!

  教你几招防密码被盗

  持卡消费时,应尽量让卡保持在自己视线范围之内,并留意收银员刷卡次数。

  在ATM机上办理业务时,要注意ATM机上是否有多余的装置或摄像头,如果见到在边上贴有一些小条子,比如什么紧急通知之类的,说机器坏了,让持卡人打某个电话或者提供密码信息,应提高警惕。

  应该妥善保存ATM交易凭条,以免泄露卡内信息,导致银行卡被克隆。
网上公然兜售银行卡盗码器 专家称定是骗局(图)
警方提醒市民利用取款机取款时要格外小心。许都 刘兆明/摄

  (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