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至5月房地产交易保持较快增长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7:12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洋)记者从市房地产信息预警预报工作小组获悉,今年1——5月,北海市房地产开发建设各项指标呈下降趋势,房地产交易则保持较快增长速度,交易市场比较活跃。

  今年1——5月北海市房地产开工项目21个,开工面积49.47万平方米,实际完成投资额2.94亿元,同比分别下降56.23%、39.56%、10.64%;竣工项目25个,竣工面积24.54万平方

米,同比下降16.67%、20.05%;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项目29个,批准预售面积43.72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38.3%、60.65%。

  房地产交易方面,北海市1——5月份房产交易3695宗,面积59.72万平方米,交易额76242.7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83.65%、52.98%和105.85%。其中,商品房交易面积为54.99万平方米,交易额73781.22万元,分别占房产交易的92.08%、96.77%,同比分别增长102.54%、144.29%。

  据市房地产信息预警预报工作小组负责人介绍,投资开发建设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近年来,国家对房地产市场采取了控制房地产投资规模、严格土地管理等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2003年以来北海市处置停缓建工程项目由复工投资建设开始进入销售阶段,投资量逐步减少;央行采取了调整按揭政策、提高房贷准入条件等措施,对房地产信贷支持力度明显减弱;北海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有资金不足,融资渠道单一,抗风险能力低等。

  销售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在于:北海环境好,房价偏低,吸引了大批外地人到北海购房;停缓建工程项目进入了销售阶段,企业更加重视扩展外地市场,交易量增大;国家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尤其是6月1日实施的对普通商品住房税收优惠政策的调整,刺激了房地产交易市场。

  据分析,今年下半年,由于国家采取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规范房地产市场,有利于北海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预计随着北海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拉动,房地产十大楼盘及主要房地产项目的建设,下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较上半年会有所回升;房地产交易量和商品房价格水平与上半年基本持平;房地产开发建设仍以商品住宅为主;产品结构逐步向中低档和小户型进行转化,小户型和海景房将会继续走俏。

  责编:劳海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