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海市党政代表团与东莞市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9:16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东莞讯(特派记者扶建邦)7月6日晚,东莞市会展国际大酒店宏图厅里洋溢着浓浓的亲情和友情。与北海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的东莞市委、市政府专门设盛大欢迎晚宴,热烈欢迎北海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晚宴上,市长唐成良代表北海党政代表团致词。他说,东莞市是南粤的历史文化名城,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光荣传统,中国近代史开篇的“虎门销烟”就发生在这里。改革开

放以来,东莞人民用勤劳的智慧,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把东莞建成了国际性的制造业生产基地,在中国改革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东莞的成功经验,为北海新一轮的发展树立了榜样。北海将借鉴东莞的经验,大力加强两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东莞市市长刘志庚对北海党政代表团赴东莞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东莞市经济发展的情况。他说,北海与东莞两个城市都是具有历史的文化城市。虽然在经济发展方面有差异,但北海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去年,东莞与北海结成了友好城市,为今后两个城市相互交流、共同发展打下了新的基础。北海资源丰富,近年来,北海大力实施“树立新形象,实现新跨越,建设新北海”战略,不断壮大四大支柱产业,大力发展园区经济,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他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两个城市要多层次、多领域地为泛珠三角经济圈发展进行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晚宴前,东莞市委书记佟星会见了北海市党政代表团,与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温卡华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表示要加强合作,优势互补,积极融入泛珠三角经济圈,使区域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温卡华与佟星互赠了纪念品。

  东莞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晚宴。

  责编:劳海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