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京股市升至4年以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22:5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11日电(记者钟沈军)11日东京股市连续第4天大幅上涨,日经225指数报收于12263.32点,和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相比大涨了165.24点,创2001年8月7日以来的新高。

  自最近日本政府以及日本中央银行宣布“日本经济景气已摆脱徘徊局面”以来,投资者心理为之一振,多方人气聚集,加之东京股市上市企业业绩向好、6月机械订单统计也好于

市场预期,市场对经济景气期望值提高。在银行、地产、零售等内需关联板块的带动下,大盘升势如虹,东证一部上涨股票达到1000只以上。

  此外,自7月以来,外国投资者入场愿望加强,国内机构投资者也开始倾向于股市做多。一些证券公司指出,12日将发布日本4至6月份的国内生产总值统计报表,若结果向好,日经指数可能进一步上攻12500点。

  由于本轮行情发生在日本邮政民营化法案在参议院遭否决、众议院被解散以后,因此有部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一向规避政治风险的外国投资者之所以坚持作多是因为对下一阶段清除了保守势力后的日本政坛持相对乐观态度。

  东证一部当天成交量接近22.4亿股,成交金额大约为2.24万亿日元。东京股市已经连续两天成交量超过20亿股大关,而且11日成交量为自1989年以来的第三高成交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