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少林武术在台生根 少林武僧团启程赴台授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8: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首批少林武僧团已在11日由郑州启程经香港转机前往台湾授艺。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武僧团领队释延慈大师介绍,首批团队原定于5日或6日抵达台湾,后因手续办理问题耽搁至今。而部分武僧因赴台手续没有完成,只得暂时作罢。原定为45人的首批团队,现改为19人。而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将暂定于21日带领第二批武僧团赴台授艺。

  该团武术方面的负责人──释永智大师表示,这次活动几番周折,也间接反映了台湾民众对少林武术喜爱和欢迎的心情。此前少林寺曾两赴台湾,与台湾民众接触不少,很受欢迎,但真正面对面授武的情况并不多。此次少林武术与台湾民众进行“零距离”、面对面的接触,志在真正让少林武术在台湾落地生根。据介绍,为了使活动最大程度地成功,他们在一个月前就开始了集中训练。

  据释永智大师介绍,此次少林武僧团赴台将分别传授四套少林寺传统拳法和一些器械功夫。除了免费传授少林拳法外,少林武僧在器械上也下了很大工夫。很多少林器械功夫,此次也是初次在台湾亮相,如达摩杖、九节鞭、三节棍、双钩、双枪等。记者看到少林武僧携带的器械已整理打包完毕,准备托运。(王艳华、任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