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叶榭镇工会组建工作有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5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范国忠)松江区叶榭镇工会以“六字诀”抓建会,到目前为止,全镇共有职工总数17510名,累计吸纳会员11000名,入会率65%;已组建工会54家,组建率70%。

  叶榭镇工会抓工会组建,有自己的经验:

  一是思想统一抓“早”。年初,镇工会制订新一年工会组建工作计划,及时组织基

层工会干部进行座谈、研讨,统一思想,并将具体组建任务落实到人。

  二是分类组建抓“紧”。如对招商来的企业,由镇工业公司工会联合会负责组建,三资企业由镇投资开发公司负责组建等。

  三是薄弱环节抓“多”。在工会组建工作中,对薄弱环节多加关注,想方设法改变薄弱环节。

  四是组建工作抓“细”。以《工会工作目标任务书》细化经济发展、工会组建、职工维权等重点工作目标。

  五是实际工作抓“明”。镇工会在每月基层工会例会上,将上月统计的《基层工会各项任务指标确认表》,发给基层工会主席,使大家明白成绩及差距,激发赶超动力。

  六是工会运作抓“统”。镇工会在抓组建工作的同时,以统筹协调为原则,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目标,紧紧抓好工会工作的运作,有序推进工会各项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