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2岁老大妈开口说外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冕)前天下午,东城区东厂社区活动中心格外热闹,近三十名社区老人戴着老花镜,一遍遍地跟着老师朗读英语。这是东厂社区开展的以迎奥运为主题的市民讲外语——免费课程活动。

  “学习内容非常符合我们的需要。”一位从事胡同游、需要经常跟老外打交道的居民听过几次课后兴奋地对记者说。“坐近4个小时的车来上课我觉得挺值的,因为到2008年我

就可以和外国朋友对话了。”刚搬到北苑路的老大妈黄有光自豪地对记者说:“我虽然已经72岁了,但从没落过一节课。”

  英语课虽然只涉及“见到你很高兴”、“祝你开心”这样的简单句子,但“学生们”学起来却很是认真。记者发现,不少居民在印发的教材上记满了密密麻麻的笔记。

  为居民上课的崔希真老师告诉记者:“许多居民刚开始对英语一无所知,几堂课下来,他们已经可以自信地开口说英语了。”

  东厂社区主任隗香兰表示,自从社区居委会开设免费英语课程以来,许多退休居民、家庭主妇、社区保安都成了这里的“学生”。居民们纷纷表示,要通过这次日常英语交流的培训,建立说英语的信心,学会基本的英语沟通技能,用一个崭新的面貌迎接奥运会。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